新華網 正文
法塔赫呼吁哈馬斯結束分裂
2019-04-28 21:46: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4月28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28日呼吁巴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採取實際行動結束分裂,以便形成全國陣線應對美國的所謂中東和平“世紀協議”。

  法塔赫中央委員會秘書長吉卜裏勒·拉朱卜當天發表聲明,要求哈馬斯採取實際行動建立一個全國陣線,致力于在1967年邊界基礎上建立一個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獨立巴勒斯坦國、實現巴勒斯坦難民回歸。

  拉朱卜説,哈馬斯首先應該做的,就是結束分裂、取消其在加沙地帶的所有政權形式,確保巴勒斯坦政府重返加沙地帶作為巴勒斯坦全民的政府行使職權。

  哈馬斯政治局領導人哈尼亞27日説,巴勒斯坦各方應團結起來形成全國統一意見,以應對美國的所謂中東和平“世紀協議”。哈馬斯堅決反對“世紀協議”,並竭盡所能支援全民反對“世紀協議”的立場。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後,開始醞釀所謂“世紀協議”設想,以推動巴以雙方實現最終和平。美總統國際談判特別代表格林布拉特近期暗示該計劃將不包括“以1967年邊界為基礎建立兩個國家”的內容。巴勒斯坦方面曾多次表示不會接受這一協議,因為它將耶路撒冷問題、巴難民問題和猶太人定居點問題排除在談判之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明:小小飼養員
昆明:小小飼養員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429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