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體驗中心在京建成並投入試運作

2019-04-28 19:26:4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4月28日電(記者俠克)“一帶一路”體驗中心(以下簡稱體驗中心)28日在北京建成並投入試運作,即日起對公眾實行預約制免費開放。

  據悉,體驗中心旨在為公眾尤其是廣大青少年搭建一個形象了解“一帶一路”文化的教育平臺。通過沉浸式體驗,深入傳播“一帶一路”倡議內涵和中國作為,拓寬青少年國際視野,增強青少年的民族自信心、歷史責任感、國家使命感。

  據介紹,展覽中的所有內容均為來自新華社的文字、圖片和視頻,包括膾炙人口的視頻大片《大道之行》以及新華社為迎接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專門打造的大型紀錄片《“一帶一路”上的智者》;同時,展覽還引入了VR、油墨互動投影等高科技展示手段,突出豐富性、趣味性、互動性和沉浸式體驗。

  展覽全方位、多角度地呈現了全球在“一帶一路”倡議下共商共建共用的時代長卷。通過展覽,觀眾既能看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豐富多彩的自然與人文畫面,也能感受國際社會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的場景;既有“一帶一路”互聯互通建設的最新進展,又有和合共生、美美與共的文明對話交流。

  據了解,該體驗中心位于北京市西城區北禮士路135號的中新華文化金融創意園內,第一期佔地約4000平方米,由“廣博瞻望——你不知道的絲綢之路”主體展和絲路大講壇、絲路會客廳、絲路書店、絲路創新坊等功能模組組成。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邱麗芳 ]
“一帶一路”體驗中心在京建成並投入試運作-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429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