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研究利用深度學習技術開發個性化健身指導工具
2019-04-28 14:12: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8日電 想個性化定制健身又嫌私教太貴?美國加州大學聖迭戈分校的研究人員日前利用深度學習技術開發出一種新的健身指導工具,能夠更好地估計跑步者在鍛煉期間的心率,並預測和推薦跑步路線。

  加州大學聖迭戈分校電腦科學和工程係研究人員提取了1000名跑步者的25萬份鍛煉記錄建立數據表,然後讓機器學習這份數據表以建立一個模型。這個模型通過分析跑步者以往的鍛煉數據,預測特定鍛煉時間和路線下的跑步速度和心率。

  研究人員表示,該工具能夠識別影響鍛煉效果的重要因素,如跑道坡度及跑步者的身體狀態,也可以為想達到特定心率目標的跑步者推薦路線。它還能做出短期預測,比如告訴跑步者加減速等。

  研究團隊稱,因為個體之間差異性太大,個性化對健身數據模型至關重要。下一步研究人員將使用這一工具學習其他數據以應用于更復雜的健身指導場景。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427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