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秘魯首次舉辦“世界太極日”活動
2019-04-28 12:56: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馬4月27日電(記者張國英)500多名太極愛好者27日聚集在秘魯首都利馬中秘友誼館前,慶祝2019年“世界太極日”。這是秘魯首次舉辦這一活動。

  這些太極愛好者來自利馬各區的太極拳俱樂部和培訓班,他們在中秘友誼館前的大道上演練太極拳、太極扇和太極推手,引得眾多過往行人和遊客駐足觀看。

  擔任太極表演主持人的是拉丁美洲陳氏太極拳協會會長、66歲的胡安·巴斯克斯。這位地地道道的秘魯人從17歲開始接觸太極拳,先後20多次赴中國河南學習太極拳,並于2011年被中國陳氏太極拳名師陳正雷收為入室弟子。多年來,巴斯克斯在秘魯收徒授拳,先後向100多名秘魯人傳授陳氏太極拳。

  巴斯克斯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太極拳是一項非常好的強身健體運動,現在越來越多的秘魯人喜愛練太極拳,我每天都到一些社區文化中心和街心公園給學員上課。借助‘世界太極日’活動,太極拳愛好者可以切磋技藝。”

  中國駐秘魯大使館政務參贊李昀致辭説,這是秘魯首次舉辦“世界太極日”活動,吸引了眾多中國武術愛好者。她希望今後每年都能舉辦這樣的活動,讓更多人學、練太極拳並從中受益。

  從1999年起,每年4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世界各地的太極愛好者都會舉辦活動,表演太極,切磋技藝,慶祝“世界太極日”。秘魯“世界太極日”活動由秘中文化協會和秘魯精武運動協會共同主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27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