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馬斯領導人呼吁巴勒斯坦形成合力應對美“世紀協議”
2019-04-28 03:22: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沙4月27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政治局領導人哈尼亞27日在加沙城説,巴勒斯坦各方應團結起來形成全國統一意見,以應對美國的所謂中東和平“世紀協議”。

  哈尼亞當天與加沙地帶一些巴勒斯坦派別領導人舉行會議時説,形成全國統一意見首先要恢復巴勒斯坦內部團結,而這要求必須遵守有關協議,組建一個由巴各派別組成的民族團結政府並舉行全面選舉。他表示,哈馬斯已準備好就恢復團結事宜同巴勒斯坦各派別、特別是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進行會晤。

  哈尼亞説,巴勒斯坦人民挫敗“世紀協議”的決心是一致的,不管在加沙地帶還是約旦河西岸,任何巴勒斯坦人都不會接受這一協議。哈馬斯堅決反對“世紀協議”,並竭盡所能支援全民反對“世紀協議”的立場。他強調,在耶路撒冷地位和巴勒斯坦難民回歸問題上不可退讓。

  2007年,哈馬斯與法塔赫在加沙地帶爆發武裝衝突,哈馬斯奪取加沙地帶控制權,法塔赫則實際控制約旦河西岸地區,巴勒斯坦內部陷入分裂。在埃及斡旋下,兩大派別于2017年10月達成最新和解協議。但由于分歧猶存,協議未得到切實落實,分裂局面仍未結束。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後,開始醞釀所謂“世紀協議”設想,以推動巴以雙方實現最終和平。美總統國際談判特別代表格林布拉特近期暗示該計劃將不包括“以1967年邊界為基礎建立兩個國家”的內容。巴勒斯坦方面曾多次表示不會接受這一協議,因為它將耶路撒冷問題、巴難民問題和猶太人定居點問題排除在談判之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425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