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5屆唐人街美食文化節在模里西斯開幕
2019-04-28 03:22: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路易港4月27日電(記者文浩)第15屆唐人街美食文化節27日在模里西斯首都路易港唐人街開幕。

  本屆美食文化節為期兩天,由模里西斯華商總會和模里西斯中國文化中心聯合舉辦。模里西斯藝術與文化部長魯蓬、社會融合與經濟增長部長王純萬、路易港市市長洛朗、中國駐模里西斯使館臨時代辦宮宇峰等毛中兩國嘉賓及千余名遊客參加了開幕式。

  洛朗在開幕式上致辭説,華僑華人是模里西斯社會的重要組成部分,中華文化是毛多元民族文化的特色之一。美食文化節的舉辦有助于模里西斯民眾更好地了解中華文化。

  宮宇峰表示,模里西斯華僑華人積極弘揚傳承中國美食文化。唐人街美食文化節已成為當地華僑華人乃至全毛島民眾的盛大節日,同時也是模里西斯的一張名片,受到越來越多民眾和遊客的喜愛。

  為增添節日的喜慶氛圍,來自中國河北藝術團的藝術家將在美食文化節現場表演《佤山神韻》《變臉》等極具中國特色的節目,讓模里西斯民眾在享受美味的同時, 能夠近距離深入感受豐富多彩的中華文化。

  模里西斯唐人街美食文化節始辦于2005年,至今已連續舉辦15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425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