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突尼西亞和阿爾及利亞呼吁利比亞各方立即停火
2019-04-27 10:33: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4月26日電(記者黃靈 馬迪)突尼西亞外長傑希納維26日在突尼西亞與來訪的阿爾及利亞外長布卡杜姆舉行會談,雙方一致呼吁利比亞衝突各方立即停火。

  傑希納維在會談結束後對媒體表示,武力不是解決利比亞問題的辦法,各方應該在聯合國的組織下重新舉行對話,找到政治解決危機的辦法。他説,突尼西亞將與利比亞各方及有關國家保持聯繫,以促使各方實現停火。

  布卡杜姆強調,利比亞局勢的惡化危及鄰國阿爾及利亞和突尼西亞的穩定,並且影響整個地區的局勢。有關國家應該努力促使利比亞國內衝突平息。

  控制利比亞東部的“國民軍”本月4日起對利比亞首都的黎波裏發起軍事行動,與控制該市的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軍隊交戰。

  2011年卡扎菲政權被推翻後,利比亞局勢陷入動蕩。目前兩大勢力割據對峙,許多地區處于無政府狀態。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與支援它的武裝力量控制著西部部分地區;國民代表大會則在東部城市圖卜魯格另建政府,與哈夫塔爾領導的“國民軍”聯盟,控制著東部和中部地區、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23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