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企業家代表點讚“一帶一路”倡議:為各國創造新機遇

2019-04-26 22:42:2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4月26日電(鐘玉嵐 胡靚鈺)在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召開期間,首屆“一帶一路”企業家大會25日在北京舉行。與會的多國企業家代表在接受新華網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政府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是一項成功的政策舉措,取得了巨大成就。“一帶一路”倡議前景光明,將為各國創造更多雙向投資和貿易往來的新機遇。

  4月25日,首屆“一帶一路”企業家大會在北京舉行。這是簽約儀式現場。新華社記者 陳曄華 攝

  阿聯酋迪拜工商會中國區總代表丹尼爾·塞勒斯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在阿聯酋有很多成功案例,是一項成功的舉措。目前,迪拜工商會會員中有許多中國企業,它們在基礎設施、電信、金融、高科技、石油和天然氣等傳統能源、太陽能等新能源領域,成功開展業務。此外,在物流和運輸方面,迪拜推出了迪拜絲綢之路戰略,該戰略與“一帶一路”倡議緊密結合。

  塞勒斯説,據悉,預計2030年,有很大一部分“一帶一路”倡議的相關項目,將會有多邊基金、外國銀行和企業等參與合作。所以,在未來10年中,將有更多“一帶一路”相關國家,獲得投融資機會。隨著中國在某些領域繼續深化改革開放,這些機會將越來越多。迪拜將積極利用中國發展的新機遇。

  中國意大利商會會長大衛·庫奇諾是第二次參加“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他表示,意大利商界對“一帶一路”倡議將創造的商機寄予厚望。意中兩國經貿交往源遠流長,當前兩國經濟關係良好,明年兩國將迎來建交50周年。中意兩國簽署的“一帶一路”建設諒解備忘錄為兩國共謀商機建立了框架,也為兩國企業合作搭建了平臺。企業將積極開發探索具體的項目。

  4月25日,首屆“一帶一路”企業家大會在北京舉行。這是與會者在參加大會。新華社記者 陳曄華 攝

  讚比亞一家農業公司代表伊瑪庫拉特·庫姆貝姆巴説,“‘一帶一路’倡議前景光明,振奮人心,我希望有越來越多的人參與‘一帶一路’。該倡議將不同文化連接起來,既多元又包容。”當前,中國和讚比亞兩國保持了良好的經貿合作關係,讚比亞將繼續深化與中國的合作。

  尼泊爾斯塞國際公司董事長索韋特·烏普雷蒂表示,尼泊爾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特別是高緯度自然資源。“一帶一路”倡議可幫助我們更好地利用自然資源。尼中兩國可在此領域展開合作。在未來,我們可以進一步深化兩國關係,著重發展人文交際與旅遊,加強企業、貿易與政府間交流。

  克羅地亞經濟商會副主席巴爾巴裏奇説,這是他第二次參加“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論壇參與的人越來越多,很多國家都大力支援“一帶一路”倡議。我們期望論壇富有成效,增強兩國企業界的溝通和交往。

  出席本屆企業家大會的有來自8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850余名代表。大會為構建“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工商界搭建出溝通交流、對接洽談、項目簽約、深化合作的平臺。

相關連結:

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成果清單(全文)

新華國際時評:“一帶一路”新願景緣何引發世界共鳴

美國專家:“一帶一路”倡議為世界提供新的合作模式

特寫:“一帶一路”的“施瓦布視角”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余申芳 ]
外國企業家代表點讚“一帶一路”倡議:為各國創造新機遇-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12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