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莫斯科動物園:已準備好迎接大熊貓“如意”和“丁丁”
2019-04-26 20:14: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4月26日電(記者馬曉成)“我們已經做好一切準備,等待這一對大熊貓的到來。”談及即將抵達俄羅斯莫斯科的兩只大熊貓,莫斯科動物園園長阿庫洛娃·弗拉基米羅芙娜24日在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興奮地説。

  為進一步促進大熊貓保護研究的國際合作,推動中俄兩國瀕危物種和生物多樣性保護水準的提高,來自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的大熊貓“如意”和“丁丁”即將在俄羅斯開啟一段異國生活。

  據了解,雄性大熊貓“如意”2016年7月出生于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峽基地,雌性大熊貓“丁丁”2017年7月出生于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臥龍神樹坪基地。

  據弗拉基米羅芙娜介紹,為了更好照顧即將到來的“如意”和“丁丁”,莫斯科動物園已先後派出多組工作人員到熊貓的故鄉四川學習飼養及醫療技術,為大熊貓前往莫斯科生活做好充足準備。

  莫斯科動物園迄今已有百年歷史。據弗拉基米羅芙娜介紹,在過去50年中,先後有5只大熊貓在莫斯科動物園生活。

  “我將乘坐包機和大熊貓一起到莫斯科,我們已經對硬體設施進行了改造升級,還為它們準備好了適合居住的大房子,我們同樣也準備好了適合它們的食物等,我相信它們會在這裏過得很舒適。”弗拉基米羅芙娜説。

  弗拉基米羅芙娜表示,未來俄羅斯專家還將與中國的科研工作者共同努力,合作展開大熊貓的保護研究工作。

  “這對大熊貓是中俄友誼的使者,我相信它們會讓俄羅斯人民感到欣喜。”弗拉基米羅芙娜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旅韓大熊貓“愛寶”“樂寶”來韓三周年
    在位于韓國京畿道龍仁市愛寶樂園內的“熊貓世界”裏,“愛寶”和“樂寶”已經度過了三年快樂的時光。
    2019-04-20 23:53:39
  • 維也納美泉宮動物園喜迎大熊貓“園園”
    奧地利維也納美泉宮動物園16日晚喜迎來自中國的雄性大熊貓“園園”。
    2019-04-18 10:50:09
  • 中國大熊貓熱席卷哥本哈根
    四月的哥本哈根乍暖還寒,天空中仍不時飄著零星的雪花。熱情高漲的市民聚集在哥本哈根動物園外,焦急地等待著親眼目睹從中國遠道而來的一對大熊貓“星二”(雄性)和“毛二”(雌性)。11日上午,隨著丹麥王儲妃瑪麗剪斷紅綢,哥本哈根動物園熊貓館正式對公眾開放。
    2019-04-12 15:06:0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44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