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有關各方切實履行新明斯克協議
2019-04-26 13:08: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4月25日電(記者林遠)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臨時代辦吳海濤25日在安理會烏克蘭問題公開會上呼吁有關各方切實履行新明斯克協議,化解烏克蘭當前出現的問題。

  吳海濤表示,有關各方應堅持政治解決的大方向,通過對話協商,化解當前出現的問題,尋求危機的全面解決,推動烏克蘭實現和平、穩定與發展,促進烏各民族和諧相處、烏克蘭與地區各國和平共處。

  吳海濤指出,中方在烏克蘭問題上一貫秉持客觀、公正立場,尊重包括烏克蘭在內所有國家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烏克蘭內政。

  他表示,中方認為,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協議簽署並得到聯合國安理會核可,為政治調解烏克蘭危機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4年來,協議的權威地位一直為各方高度認可。但遺憾的是,協議很多條款迄今未能得到全面切實落實,烏克蘭危機政治調解進程裹足不前,衝突地區民眾生命與財産安全仍難以得到有效保障。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包括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爆發烏政府軍和民間武裝的大規模衝突。經國際社會斡旋,衝突雙方分別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確定了停火分界線。此後,大規模武裝衝突得到控制,但小規模交火事件仍時有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2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