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設立專門機構加強人工智慧研究
2019-04-26 13:01: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4月25日電(記者陳晨)法國高等教育、研究與創新部24日發布新聞公告説,在國家人工智慧發展戰略的框架內,法國正式設立4所人工智慧跨學科研究院,作為這一領域研究的旗艦機構。

  公告説,法國國家科研署(ANR)去年宣布徵集科研、培訓和創新機構參與“人工智慧跨學科研究院”項目的候選,巴黎、格勒諾布爾、尼斯和圖盧茲4地的研究中心入選。

  經過國際評審團的審查和評估,這4處研究中心正式被冠名“人工智慧跨學科研究院”,每處的研究專業和主題不完全相同,涉及健康、環境、能源、交通等領域。

  高等教育、研究與創新部長弗雷德麗克·維達爾表示,全球在人工智慧領域高端研究和人才的競爭空前激烈,在此背景下,設立人工智慧跨學科研究院對于法國實施人工智慧發展戰略至關重要,期待人工智慧跨學科發展在法國可以迅速形成合力,在世界上與其他科研機構展開更廣泛的合作。

  根據公告,4所研究院的冠名期限為4年。它們將得到來自政府、公私合作夥伴等共計2.25億歐元的資金支援。評審團將在2年後對項目進行評估,屆時投資資金可能會有所調整。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20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