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訪談:希望“一帶一路”倡議在推動地區發展上結出碩果——訪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

2019-04-26 12:59:4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伊斯蘭堡4月26日電 高端訪談:希望“一帶一路”倡議在推動地區發展上結出碩果——訪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

  新華社記者劉天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25日表示,巴基斯坦是“一帶一路”倡議的堅定支援者,正在實施該倡議的重大先行先試項目,希望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在促進地區發展方面結出豐碩成果。

  伊姆蘭·汗26日在北京參加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他在行前接受中國媒體聯合採訪時説,從2013年到現在,“一帶一路”倡議從概念變成了現實,這令人振奮。現在,這一倡議已經成為一個廣受歡迎的國際公共産品,吸引了不同大洲國家及國際組織的參與。

  伊姆蘭·汗説:“在共同繁榮和合作共贏基礎上,‘一帶一路’倡議承諾地區內和區域間的協調發展,這將增強和促進經濟全球化和互聯互通。”

  伊姆蘭·汗于2018年11月作為巴基斯坦總理首次訪華。他表示,訪問期間,他就中巴經濟走廊的未來發展與中國領導人達成一致,並重申巴基斯坦將按承諾如期完成走廊在建項目,共同努力讓走廊在促進巴社會經濟發展、創造就業、改善民生和加速産業與農業合作等領域發揮最大作用。

  他表示,巴中兩國是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兩國關係建立在相互信任和理解的基礎上,雙方在政治經濟、防務和文化領域有廣泛交往,希望兩國關係向更廣和更深的方向發展。

  伊姆蘭·汗對中國在巴基斯坦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上給予的明確和強有力的支援表示感謝,稱將繼續在核心問題上支援中國。巴基斯坦認同和讚賞中國有關通過合作對話應對全球挑戰,建設一個共用進步與繁榮的和平世界的倡議。

  伊姆蘭·汗表示,中國近年來在各項發展事業中都取得了讓世界為之振奮的輝煌成就,尤其在消除貧困、技術創新、空間探索和社會和諧等方面都有巨大進步,“作為一個發展中國家和中國的朋友,我們為中國取得的進步感到高興,也從中獲取了發展的力量和靈感”。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薛濤 ]
高端訪談:希望“一帶一路”倡議在推動地區發展上結出碩果——訪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420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