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議會通過加強烏語地位的法律
2019-04-26 04:10: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4月25日電(記者鐘忠 陳俊鋒)烏克蘭最高拉達(議會)25日通過《關于確保烏克蘭語發揮國語作用法》,首次以法律形式對加強烏克蘭語國語地位作出規定。

  烏克蘭議會網站當天發布通報説,共有278名議員投票支援該法,超過議會通過法案所需的法定最低票數226票。

  根據該法,烏克蘭語是烏唯一官方語言,所有國家權力機關和地方自治機構以及部分公共生活領域必須使用烏語。而個人交際和宗教活動中使用的語言將不受該法限制。

  據當地媒體報道,烏語將成為新聞、醫療衛生、教育、體育、文化、科技等領域的主要語言。

  烏總統波羅申科在議會通過這一法律後説,這是“歷史性事件”,制定該法符合歐洲慣例,不會損害説俄語及其他語言的居民的權利。但仍有一些反對者認為,該法有可能損害少數民族使用母語的權利,從而引發國家分裂。

  烏克蘭拉祖姆科夫研究中心的一項調查顯示,烏克蘭68%的人以烏語為母語,14%的人以俄語為母語,17%的人以烏語和俄語兩種語言為母語,另有0.7%的人説其他語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17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