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芬蘭社民黨主席當選議長
2019-04-25 15:12: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赫爾辛基4月24日電(記者李驥志 報道員徐謙)芬蘭社會民主黨主席安蒂·林內24日在新一屆議會全體會議上當選為議長。

  芬蘭人黨議員尤霍·埃羅拉當選第一副議長,民族聯合黨議員葆拉·裏西科當選第二副議長。

  林內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新一屆議會應該更加重視團結,議員之間應該彼此尊重。他説,議會的工作對“塑造政治形象”很重要,新的議會領導層應該擔起責任。

  新一屆議會將于25日正式開始四年任期。

  在本月中旬的芬蘭議會選舉中,社民黨以微弱優勢勝出,成為議會第一大黨,芬蘭人黨和民族聯合黨分別是第二和第三大黨。

  按照傳統,議會通常會委託第一大黨組建新政府。如果林內最後成為政府總理,議會將重新選舉議長接替林內,通常這一人選將從執政聯盟中第二大黨産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藍花楹綻放春城
藍花楹綻放春城
皖南古村落 寫生好去處
皖南古村落 寫生好去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415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