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科威特大使:“一帶一路”倡議引領中科合作進入快車道

2019-04-25 14:57:3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科威特城4月25日電(記者王薇 聶雲鵬)中國駐科威特大使李名剛日前表示,近年來,中國和科威特之間的合作在共建“一帶一路”的引領下已進入快車道。

  李名剛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科威特是最早同中國簽署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文件的國家。科方高度認同並積極響應“一帶一路”倡議,認為該倡議與致力于將科威特打造成世界金融貿易中心的“2035國家願景”高度契合,並將“絲綢城和五島”作為主要對接項目。中方也願意結合産業實力、在經濟園區和自貿區建設上的豐富經驗,為科“絲綢城和五島”項目規劃、建設、運營等各環節提供借鑒,利用中國智慧,助力科威特人民實現對美好生活的追求。

  去年7月,中科兩國建立戰略夥伴關係。李名剛説,這一新定位體現了兩國加強合作的巨大潛力和強烈意願,將從更高層次指導和保障兩國關係深度發展,引領兩國在共建“一帶一路”合作中取得更多成果。

  他認為,中科雙方可充分發揮互補性,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目前科威特國家經濟發展的首要目標是發展非油産業、促進産業結構調整、實現經濟多元化。中國有著大量優質産能和成熟技術可以提供給科威特,助力科威特推進工業化進程。

  他還表示,民心相通是兩國關係牢固的基礎之一。目前,兩國政府正在就簽證問題進行積極接洽,以便利雙方人員往來。“我們希望通過這些努力,讓科威特朋友能夠真切感知中國、了解中國,讓每一位民眾都能成為中科友好合作的見證者、參與者和受益者。”

  李名剛表示相信,隨著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舉行,共建“一帶一路”將給包括科威特在內的參與國家帶來更多實實在在的好處。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王頔 ]
中國駐科威特大使:“一帶一路”倡議引領中科合作進入快車道-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415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