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美元走強致國際金價反彈乏力
2019-04-25 14:43: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4月25日電 綜述:美元走強致國際金價反彈乏力

  新華社記者宿亮

  由于市場風險厭惡情緒走低,作為避險資産的貴金屬近期走勢乏力,國際金價本周甚至一度創下今年來最低點。分析人士認為,受美元指數上漲影響,國際金價短期內反彈動力不足。

  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市場交投最活躍的6月黃金期價23日收報每盎司1273.2美元,創下今年來新低。雖然24日價格反彈至每盎司1279.4美元,但仍難以突破1300美元心理關口。

  分析人士普遍認為,由于全球主要經濟體近期數據好于預期,全球投資者避險情緒下降,導致美元指數走強,預計金價低迷走勢短期難有明顯改變。24日,衡量美元對六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連續第二天上漲,紐約匯市尾盤收于98.1668美元。

  受全球經濟風險加大等因素影響,國際金價從去年底至今年初走出一波大幅上漲行情,最高一度突破每盎司1350美元。分析人士普遍認為,從技術上看目前國際金價正處于大漲之後的調整期,再加上美元強勢上漲,金價短期內難現實質性反彈。

  不過,經濟基本面和地緣政治變化有可能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動金價反彈。美國上市公司近期集中公布第一季度財報,將給市場走勢帶來不確定性,或推動金價反彈。據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估計,第一季度美國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可能出現同比下降。

  此外,地緣政治局勢也可能影響金價後續走勢。22日,美國宣布將不再給予部分國家和地區進口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以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不少市場人士擔心,此舉可能會令國際油價繼續走高、推升通貨膨脹,並進而影響全球經濟增長。

  由于黃金往往被市場認為是對衝通脹的主要手段,油價上漲在一定程度上會提升市場對于貴金屬的興趣,從而支撐金價。

  從長期來看,金價從2016年以來一直處于每盎司1150美元至1350美元的波動區間。分析人士表示,除非經濟基本面或地緣政治局勢發生重大改變,否則國際金價仍將維持在這一波動區間。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藍花楹綻放春城
藍花楹綻放春城
皖南古村落 寫生好去處
皖南古村落 寫生好去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41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