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媒:一手二手運動鞋市場,未來都在中國
2019-04-24 08:16:35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雅虎財經4月23日文章,原題:考恩集團:中國可能是下一個巨大的運動鞋前沿市場  美國的運動鞋迷們可能馬上就要面臨激烈競爭。中國正逐漸成為一手和二手運動鞋的重要市場。考恩集團最近公布的調查顯示,中國在一手和二手運動鞋銷售方面的業績增長繼續走向全球。中國尤其是上海,正成為全球運動鞋産業的一個巨大前沿市場。

  當然,目前中國的運動鞋愛好者們仍青睞耐克和其他美國品牌。NBA在中國年輕人中廣受歡迎,很多中國孩子都想穿上跟他們喜愛的球員一樣的運動鞋。甚至連安踏、李寧等中國本土品牌企業也簽約了NBA球員。但未來5年內,中國將成全球運動鞋市場增長的重要貢獻者。預計到2023財年耐克在大中華區的營收將增至113億美元,阿迪達斯也會實現收入增長。

  專家認為,中國還有競爭二手運動鞋市場的空間。根據二手運動鞋交易平臺StockX和GOAT 最近幾輪融資的情況,考恩預計這些平臺將進一步投資亞洲地區,尤其會把重點放在中國市場。

  有“地球最大運動鞋展會”之稱的Sneaker Con將于5月份在上海西岸藝術中心舉行。Sneaker Con的聯合創始人和首席執行官Alan Vinogradov表示,該展會的票幾分鐘內就售罄。Sneaker Con從2016年就開始著眼中國,“這將是我們舉辦的最大一次展會,中國將繼續對(國際)運動鞋市場産生巨大影響。”

  據估算,當前美國運動鞋市場的總價值約為210億美元。業內專家認為,中國運動鞋市場的價值未來將超過美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新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民閱讀書香濃
全民閱讀書香濃
玉龍雪山風光無限
玉龍雪山風光無限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17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