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媒:中國自主品牌甩掉品質差的帽子
2019-04-24 08:16:34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日經亞洲評論》4月22日文章,原題:中國自主品牌産品甩掉品質低劣的形象   在中國,自主品牌産品的品質正不斷提高,越來越被視為貨真價實,因而銷量增長迅猛。

  過去,中國許多國貨並不受青睞,因為人們覺得品質不夠好。相比之下,更貴的進口産品被視為高檔。但如今,盲目崇拜洋貨的時代已結束,中國消費者開始注意到本土企業也能制造出優質産品。這一變化給中國電商巨頭和零售企業帶來機遇,他們紛紛開始銷售自主品牌産品。目前,具有競爭力的定價和良好的品質相結合,為制造和銷售自主品牌産品的中國公司創造了商機。

  去年底阿里巴巴邀請日本設計師,幫助打造水杯和文具等産品。 阿裏在位于杭州和其他一些地方的十來家“淘寶心選”實體店以及淘寶網銷售自主品牌産品。電器零售商蘇寧也開始銷售自主品牌産品,包括毛巾、服裝和各種雜貨。

  自主品牌産品日益吃香的背後,是中國消費者喜好的變化:如今許多人想要更理性、明智地消費。這種趨勢在年輕人群體中尤為明顯,那些購買和銷售二手産品的App越來越受歡迎。

  (中國的)自主品牌産品曾是廉價倣冒貨的代名詞,而如今,國外品牌不再享受中國消費者的盲目崇拜,眾多外國制造商因此面臨挑戰。不過,對于那些有經驗創造和銷售優質産品的公司來説,賺錢的商機依然充裕。(松田直樹)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新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民閱讀書香濃
全民閱讀書香濃
玉龍雪山風光無限
玉龍雪山風光無限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1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