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中國,我來自世界

2019-04-24 17:50:07 來源: 新華網

(“一帶一路”高峰論壇)(1)我在中國,我來自世界

  4月4日,來自哈薩克斯坦的薩亞在她工作的北京誼安醫療係統股份有限公司産品展示廳內。薩亞今年26歲,2015年來到北京理工大學學習機械工程。2017年她通過中關村一帶一路産業促進會的“藤蔓計劃”來到誼安醫療實習並在畢業後成為這裏的員工,目前負責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土耳其等13個國家的産品銷售。薩亞會説俄語、哈薩克語、土耳其語、英語和中文,因此她的工作開展得非常順利。“我要幫助公司進入並開拓哈薩克斯坦的市場,我們計劃未來在哈薩克斯坦開設服務中心,設立一個辦公室,而我也將回到哈薩克斯坦,但繼續為公司工作。哈薩克斯坦和中國有著悠久的合作歷史,像老朋友一樣,現在也有基于‘一帶一路’倡議的合作,在中國的帶動下,哈薩克斯坦這些年在經濟技術上也有了很大的發展,我也希望兩個國家在未來有更多的合作,這對我們來説也是很好的機遇。”

  隨著中國經濟社會的發展和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化,尤其是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提出,越來越多的外國留學生來到中國,在這裏了解中國,並向世界介紹中國。他們是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也是中外經貿往來的橋梁,更成為中外友好往來的積極推動者。

  新華社記者鞠煥宗攝

   1 2 3 4 5 6 下一頁  

[責任編輯: 王佳寧 ]
我在中國,我來自世界-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