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埃塞俄比亞總理阿比
習近平會見埃塞俄比亞總理阿比
2019-04-24 14:22:03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4月24日電(記者白潔)國家主席習近平24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埃塞俄比亞總理阿比。

4月2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埃塞俄比亞總理阿比。 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習近平強調,埃塞俄比亞是中國在非洲的重要合作夥伴。中埃都是發展中大國,都依靠自身努力走出一條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中方支援埃方維護穩定、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努力,願同埃方保持高層交往勢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繼續相互理解和支援;推進雙邊互利合作,幫助埃方提升工業化水準和出口創匯能力;密切在氣候變化、非洲之角形勢等國際和地區事務中溝通協調。中方願以共建“一帶一路”和落實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為契機,深化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4月2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埃塞俄比亞總理阿比。 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阿比表示,來到中國就是到了第二故鄉。中國是埃塞最可靠的朋友,最值得珍惜的夥伴。埃塞人民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永遠不會忘記中國給予的寶貴幫助和支援,願以明年兩國建交50周年為契機,不斷推進兩國友好關係,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中國始終尊重非洲國家,不將自己的意願強加給非洲國家。非洲國家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上提出的中國對非合作原則,完全認同本著共商共建共用原則推進“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堅定支援打造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參加會見。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409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