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18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埃及大區決賽落幕
2019-04-24 14:20: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4月23日電(記者吳丹妮 趙家淞)第18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埃及大區決賽23日在開羅大學舉行。來自開羅大學和艾因夏姆斯大學的兩名選手最終獲得特等獎,獲得前往中國參加“漢語橋”總決賽的資格。

  經過前期預賽選拔,來自開羅大學、艾因夏姆斯大學、蘇伊士運河大學等8所埃及高校的12名選手進入大區決賽。

  在大區決賽中,8名選手在常規賽的主題演講、自選才藝展示和漢語知識問答等環節中脫穎而出,進入附加賽。“中埃友誼”“一帶一路”“人類命運共同體”等成為選手們口中的高頻詞匯,對中國傳統戲曲、詩歌、舞蹈的演繹也令在場評委印象深刻。

  附加賽的形式為即興情景表演。開羅大學大四學生帕桑特·哈利勒(中文名詩雨)和艾因夏姆斯大學大四學生穆罕默德·吉哈德·穆罕默德(中文名劉正曦)分別憑借對中國美食和中國名勝古跡的精彩介紹最終獲得前往中國參加“漢語橋”總決賽的資格。

  詩雨在賽後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盡管準備比賽的壓力很大,但演講訓練、排演武術和小品等令她收獲滿滿,希望自己將來有機會能在中國發展,從事與互聯網行業相關的工作。

  開羅大學副校長赫巴·努赫教授説,漢語是埃及人當前最應該學習的語言之一,埃及高校會繼續加強與中國高校的合作交流,為更多有漢語學習需求的學生提供幫助與支援。

  中國駐埃及大使館公使肖軍正到場觀看了比賽。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這一刻 瞰北京
這一刻 瞰北京
澄凈天幕雲飛揚 香格裏拉送你“最美雲圖”
澄凈天幕雲飛揚 香格裏拉送你“最美雲圖”
春到青山關
春到青山關
全民閱讀書香濃
全民閱讀書香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409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