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印尼大使館提醒警惕假冒使領館名義的電信詐騙
2019-04-24 12:23: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4月24日電  中國駐印度尼西亞大使館23日晚發布公告,提醒警惕假冒中國駐印尼使領館名義的電信詐騙。

  中國駐印尼大使館在其官方微信公眾號“平安印尼行”上説,近日有民眾反映,有不法分子自稱中國駐印尼大使館工作人員,並通過技術手段將電話號碼顯示為使館工作電話,實施詐騙。

  公告説,此類電信詐騙案件近年來已在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多個國家發生,中國外交部領事司及中國駐有關國家使領館已多次發布相關領事提醒,警惕此類電信詐騙。

  中國駐印尼大使館説,使領館不會以電話或電郵方式通知相關人員有涉違法案件需配合使領館調查或進行其他處理,切勿輕信任何以使領館名義索取個人及銀行賬戶資訊、要求轉賬或匯款的電話及電郵等。如接到類似涉嫌詐騙的電話、電郵,切忌透露自己的姓名、住址及銀行賬戶等個人資訊,更不要輕易轉賬匯款。如無法辨別是否為詐騙電話,建議挂斷電話,主動聯繫中國駐印尼使領館進行核實。如不幸被騙,請及時向當地警方和中國公安機關報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澄凈天幕雲飛揚 香格裏拉送你“最美雲圖”
澄凈天幕雲飛揚 香格裏拉送你“最美雲圖”
春到青山關
春到青山關
全民閱讀書香濃
全民閱讀書香濃
玉龍雪山風光無限
玉龍雪山風光無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409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