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沙特阿拉伯安全部門設施遇襲 4名襲擊者遭擊斃
2019-04-23 06:55: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沙特阿拉伯國家安全部門一處設施21日上午遇襲,4名襲擊者遭擊斃。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宣稱發動這次襲擊。

  遇襲設施位于祖勒菲,距離首都利雅得大約250公里。沙特安全部門一名發言人説,襲擊遭挫敗,4名襲擊者全部斃命;3名安全部隊人員受輕傷。

  沙特媒體阿拉伯電視臺報道,襲擊者攜帶機槍、爆炸物和燃燒瓶。

  位于英國倫敦的《中東報》報道,襲擊者駕駛一輛汽車,試圖衝過那處安全部門設施外面的檢查站,遭到攔截。兩名襲擊者下車,向安全部隊人員開火,在交火中斃命。其余兩名襲擊者中,一人企圖逃跑,另外一人企圖引爆自己身上的爆炸物,同樣遭擊斃。

  在互聯網發布的視頻顯示,一輛汽車停在檢查站,車門敞開,可以聽見槍聲,兩具屍體躺在附近地面上。視頻與襲擊事件是否關聯暫時沒有獲得證實。

  為“伊斯蘭國”發聲的阿馬克通訊社聲稱,4名襲擊者屬于這一極端組織。這家通訊社發布的視頻中,4名蒙面人向“伊斯蘭國”頭目阿布·貝克爾·巴格達迪表忠心。阿拉伯電視臺報道,襲擊者是沙特人。

  2003年至2006年,“基地”組織在沙特發動多起襲擊。2014年以來,“伊斯蘭國”多次襲擊沙特安全部隊和什葉派人群。

  沙特是美國主導的打擊“伊斯蘭國”多國聯盟成員。這一極端組織一度在沙特鄰國伊拉克和敘利亞控制大片地區,3月下旬失去位于敘利亞的最後一片控制區,但殘余勢力仍在活動,巴格達迪下落不明。(惠曉霜)(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玉龍雪山風光無限
玉龍雪山風光無限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116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