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強烈抗議日本發布主張獨島主權的《外交藍皮書》
2019-04-23 22:5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4月23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外交部發言人23日發表評論,強烈抗議日本政府在當天發布的《外交藍皮書》中主張獨島(日本稱“竹島”)是日本領土,並敦促日方立即撤回相關表述。

  韓國外交部稱,獨島在歷史、地理、國際法上均屬韓國固有領土,但日方反覆針對獨島提出不當領土主張,這不利于構建面向未來的韓日關係,韓方對此表示強烈抗議。

  韓國外交部強調,日方這一不當主張不會給韓方對獨島享有的主權帶來任何影響,韓國政府將針對日方就獨島發動的挑釁給予堅決應對。

  日本政府當天早些時候發布2019年《外交藍皮書》,再次提及日本“對竹島擁有主權”。藍皮書還説,韓方在對日本強徵韓國勞工索賠案作出相關判決、解散日韓間根據協議設立的“慰安婦”基金會等問題上接連採取消極舉措,導致日韓關係面臨“十分嚴峻”的處境。

  當天下午,韓國外交部召見日本駐韓國大使館總務公使水嶋光一,就藍皮書中的“不當主張”提出抗議。

  獨島位于朝鮮半島東部海域,面積約0.18平方公里。韓國、朝鮮、日本都宣稱對該島擁有主權。目前韓國實際控制這一島嶼。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民閱讀書香濃
全民閱讀書香濃
玉龍雪山風光無限
玉龍雪山風光無限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06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