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訪談:“一帶一路”帶來投資機會和共同繁榮——訪塞浦路斯總統阿納斯塔夏季斯

2019-04-23 16:43:1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尼科西亞4月23日電 高端訪談:“一帶一路”帶來投資機會和共同繁榮——訪塞浦路斯總統阿納斯塔夏季斯

  新華社記者張保平

  塞浦路斯總統阿納斯塔夏季斯22日在尼科西亞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一帶一路”倡議為塞浦路斯和中國帶來了投資機會和共同繁榮。

  即將啟程赴北京出席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阿納斯塔夏季斯説,“我將率教育、文化、交通和旅遊部等部長組成的代表團前往中國。我們的目標是發揮最大優勢,進一步加強我們與中國在貿易、文化和教育等領域的關係,我們將簽署有關合作文件”。

  “任何促進國家之間、人類之間合作的倡議,都符合我們所有人的利益,‘一帶一路’倡議正在為經濟增長作出貢獻。”他説。

  阿納斯塔夏季斯指出,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與中國合作的機遇是巨大的,期待“一帶一路”倡議提出進一步舉措,使塞浦路斯同所有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國家加強合作。

  阿納斯塔夏季斯説,塞浦路斯是歐洲航運業重要國家,塞方將盡力同中方在航運領域加強合作,這將使塞本國海事、運輸部門受益,作為歐盟成員,塞方將促進歐盟和中國之間在航運領域的合作。

  談到“一帶一路”倡議給塞浦路斯帶來的變化,阿納斯塔夏季斯説,“一帶一路”也為有意願赴塞浦路斯投資的中國人提供了機會,為塞浦路斯的建築業和土地開發作出了貢獻,塞浦路斯此前因金融危機而陷入困境的行業有望得以復蘇。

  阿納斯塔夏季斯還説,中國舉辦首屆國際進口博覽會期間,塞中雙方簽署了一項乳制品協議,塞浦路斯著名的哈魯米奶酪因此出口到中國。他相信,如果塞中能促進雙方互聯互通合作,比如設立直航班機等,塞浦路斯有望從這些合作中收獲更多成果。

  “我再次向中國政府和人民表示謝意,他們組織這一論壇,給我們機會重申我們的承諾,加強我們的合作,這將惠及塞中兩國人民。”阿納斯塔夏季斯説。

[責任編輯: 尹世傑 ]
高端訪談:“一帶一路”帶來投資機會和共同繁榮——訪塞浦路斯總統阿納斯塔夏季斯-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405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