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摩洛哥舉辦首屆中國電影展映季
2019-04-23 14:14: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巴特4月22日電(記者陳斌傑)摩洛哥首屆中國電影展映季22日在拉巴特中國文化中心開幕。

  此次活動由中國駐摩洛哥大使館、拉巴特中國文化中心和中國電影頻道共同主辦,並得到摩洛哥文化新聞部、摩洛哥國家廣播電視公司的支援。在開幕式上,主辦方播放了中國影星成龍為摩洛哥觀眾專門錄制的視頻,受到現場上百名觀眾的熱烈歡迎。

  據了解,在持續3個月的展映季期間,拉巴特中國文化中心將圍繞功夫、旅遊、青春3個主題播放十余部中國影片。同時,摩洛哥國家廣播電視公司也將在活動期間播放《十二生肖》《滾蛋吧!腫瘤君》《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那山那人那狗》和《走路上學》5部不同題材的優秀中國電影。

  中國駐摩洛哥大使館文化參贊、拉巴特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陳冬雲説,希望摩洛哥觀眾通過大銀幕了解中國電影藝術的發展和現狀,並借此加深對中國國情、中國文化和中國人民的了解。

  摩洛哥文化新聞部新聞合作司司長沙納茲·阿克裏希説,電影是兩國文化交流的重要組成部分,摩方願同中方共同推進在電影領域的務實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玉龍雪山風光無限
玉龍雪山風光無限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04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