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一帶一路”是當前國際治理體係的重要補充——訪印尼國際戰略研究中心聯合創始人林綿基
2019-04-22 11:16: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4月22日電  專訪:“一帶一路”是當前國際治理體係的重要補充——訪印尼國際戰略研究中心聯合創始人林綿基

  新華社記者余謙梁 鄭世波

  “當前的全球治理體係存在巨大缺陷和不足,在推動世界發展的實踐中已經逐漸力不從心,亟須變革和完善,而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正是當前國際治理體係的重要補充。”印度尼西亞國際戰略研究中心聯合創始人林綿基日前在雅加達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

  他説,“一帶一路”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全球性倡議,不僅僅局限在基礎設施建設領域,還包括貿易、金融、人文交流等多個領域的全球性合作,應該得到全世界各國的支援,以推動全球持續發展。

  林綿基將于本月底前往中國參加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他對此行充滿期待。他認為,“一帶一路”不僅僅是中國的倡議,更是全世界的共同需要。

  “在首屆峰會上,中國向全世界提出的眾多合作項目受到各國的歡迎。第二屆峰會將討論如何更好地推動落實‘一帶一路’上的合作項目,這非常及時和必要。”林綿基説。

  今年82歲的林綿基是印尼知名華人學者,也是東南亞資深的國際問題專家,多年來致力于推動對華友好關係。據他回憶,他跑遍中國30多個大小城市,已經記不清去過中國多少次,前不久還剛剛赴華參加了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

  在林綿基位于印尼首都雅加達中區的印尼國際戰略研究中心辦公室裏,他向記者介紹起辦公桌對面挂著的一幅徐悲鴻的《奔馬圖》,這是他多年前訪問中國時帶回的紀念品。他對記者憶及20世紀80年代前往中國的經歷時説,中國城市當時的高樓大廈很少,普遍都很陳舊,街道也不寬敞。

  “經過30多年的發展,中國已經日新月異,不僅僅是看得見的基礎設施,中國社會的精神風貌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林綿基説。

  林綿基在20世紀70年代初創立了印尼國際戰略研究中心,為當時的印尼政府、議會、政黨、企業家和非政府組織提供意見和決策參考,如今該機構已經成為印尼影響力最大的智庫之一。

  在林綿基的支援和推動下,印尼國際戰略研究中心和多家中國知名智庫建立了密切聯繫。目前,林綿基還擔任絲路國際智庫網絡第一屆指導委員會成員,他對加強在“一帶一路”框架下智庫交流的必要性有深刻認識。

  “智庫有時間和精力長期深入地關注這一倡議,能夠冷靜地觀察和思考各種問題並給合作提供更多專業科學的建議,我期待與中國智庫進行更密切的合作。”他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玉龍雪山風光無限
玉龍雪山風光無限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398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