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馬其頓總統選舉將舉行第二輪投票
2019-04-22 11:14: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地拉那4月22日電(記者章亞東)斯科普裏消息:北馬其頓總統選舉首輪投票21日結束,因參選的三名候選每人平均未獲得超過50%的選票,第二輪投票將于5月5日舉行。

  根據北馬其頓國家選舉委員會網站公布的最新消息,超過99%的選票已完成計票,由執政聯盟政黨馬其頓社會民主聯盟和阿族融合民主聯盟共同推舉的斯特沃·彭達羅夫斯基獲得42.84%的選票,主要反對黨馬其頓內部革命組織民族統一民主黨推舉的斯利婭諾夫斯卡-達夫科娃獲得42.24%的選票,阿爾巴尼亞人聯盟和BESA運動共同推舉的布萊裏姆·雷卡獲得10.58%的選票。首輪投票最終結果將于22日公布。

  根據北馬其頓憲法,獲得超過50%選票的候選人將當選總統,任期5年。如果沒有候選人獲得超過半數選票,則由得票最多的兩名候選人展開第二輪總統選舉角逐。

  因三名候選人在首輪投票中均未獲得超過半數選票,得票最多的彭達羅夫斯基和斯利婭諾夫斯卡-達夫科娃將進入第二輪總統選舉投票。

  當地時間21日7時,北馬其頓全國3480個投票站開始接受全國180多萬登記選民投票,投票于19時結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玉龍雪山風光無限
玉龍雪山風光無限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398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