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智庫交流”集思廣益助力“一帶一路”建設——訪俄羅斯智庫瓦爾代俱樂部專家貝斯特裏茨基
2019-04-22 10:03: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4月22日電  專訪:“智庫交流”集思廣益助力“一帶一路”建設——訪俄羅斯智庫瓦爾代俱樂部專家貝斯特裏茨基

  新華社記者欒海

  “各合作方就‘一帶一路’倡議增進共識,與專家學者和智庫組織通過參加‘智庫交流’分論壇等國際會議集思廣益提供助力密不可分。”俄羅斯智庫瓦爾代國際辯論俱樂部發展基金會董事會主席安德烈·貝斯特裏茨基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如是説。

  受中方邀請,貝斯特裏茨基將于4月下旬赴北京出席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智庫交流”分論壇。他告訴記者,時隔兩年再次舉行“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和“智庫交流”分論壇的重要意義,在于讓有關各方共同分析“一帶一路”倡議的落實進展,醞釀制訂新計劃。

  “全球正進入發展新階段,世界各地比以往更緊密地相互依存,而各方對全球化進程的理解和期待不盡相同。”貝斯特裏茨基説。他認為,“一帶一路”倡議為解決歐亞地區乃至全球性問題提出新思路,凸顯加強地區一體化建設對于推動全球化進程的重要意義。

  談及近兩年“一帶一路”建設成果時,貝斯特裏茨基表示,自2017年舉行首屆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以來,“一帶一路”建設取得的成果給世人留下深刻印象:沿線國家間貿易額大幅增加;各方在經濟、法律、資訊傳播等領域加強對接並達成大量協議;更多中小企業正參與“一帶一路”項目等。

  貝斯特裏茨基告訴記者,瓦爾代俱樂部和中國研究機構專家定期參加俄中雙方組織的專題研討會及智庫論壇,雙方保持著密切聯繫。

  在貝斯特裏茨基看來,在“一帶一路”框架下開展智庫交流非常必要,在“智庫交流”分論壇上研討辯論的各國研究者是“一帶一路”智囊團,運用智慧為“一帶一路”出謀劃策。“在‘一帶一路’建設中,堅持頭腦先行、對建設前景加強預測評估具有重要意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北京“絲路金橋”主題景觀點亮燈光
北京“絲路金橋”主題景觀點亮燈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398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