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戈恩面臨新指控 指認他挪用公款、為家人牟利
2019-04-21 07:40: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檢察機關最早22日將對日産汽車公司前董事長卡洛斯·戈恩追加指控,指認他挪用公款、為家人牟利。

  戈恩4日遭日本東京地方檢察廳第四次逮捕,22日是東京地區法院所批準拘押期限的最後一天。屆時,檢方將決定是否追加指控。

  共同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追加指控將涉及戈恩轉移公款至阿曼一家分銷商。這些資金最終流入戈恩的妻子卡蘿勒名下企業,用于購買摩托艇和一艘16億日元奢華遊艇。

  卡蘿勒11日已經接受檢方問話。

  日本廣播協會(NHK)以不願意公開姓名人士為來源報道,戈恩涉嫌挪用公款、用于個人投資。其中,大約30億日元轉移至戈恩兒子運營的美國企業名下,後者用這些錢投資了至少30家企業。

  按照日本廣播協會的説法,檢方正在考慮找戈恩兒子問話。

  戈恩的一名律師説,如果戈恩受到新的指控,他的律師小組將提起保釋申請。

  戈恩先前同時出任日産、雷諾和三菱汽車公司董事長,將近20年前開始執掌日産-雷諾聯盟,去年11月遭逮捕後面臨一係列指控,今年3月初獲保釋。隨著調查深入,他4日第四次遭逮捕。

  調查發現,戈恩涉嫌少報薪酬、挪用公款、轉嫁個人投資損失給日産、利益輸送等違法行徑。事發後,戈恩遭日産和三菱解職,隨後向雷諾請辭。法國政府持有雷諾15%的股份,在董事會佔據兩個席位,是雷諾最大股東。

  涉及戈恩的司法審理程式還沒有啟動。戈恩否認所有指控。他9日經由律師發布一段視頻,指認日産高層“陰謀”陷害,辯稱自己無辜,指認由于雷諾打算與日産合並,一些日産高層人士害怕威脅日産經營獨立,因而策劃整起事件。

  戈恩的妻子卡蘿勒在他第四次遭逮捕後一度前往法國,尋求法國政府幫助。(閆潔)(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北京“絲路金橋”主題景觀點亮燈光
北京“絲路金橋”主題景觀點亮燈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10114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