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為白俄羅斯帶來發展機遇——訪白俄羅斯經濟學家科瓦廖夫
2019-04-21 12:38: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4月21日電 專訪: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為白俄羅斯帶來發展機遇——訪白俄羅斯經濟學家科瓦廖夫

  新華社記者魏忠傑 李佳

  白俄羅斯國立大學經濟係主任米哈伊爾·科瓦廖夫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白俄羅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有助于本國吸引外國投資、擴大對華貿易,為本國帶來發展機遇。

  曾擔任白總統經濟顧問的科瓦廖夫表示,白俄羅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可以吸引外國資本參與本國大型投資項目,促進本國經濟發展。他舉例説,中白工業園就是這樣一個重要項目。目前工業園招商引資進展良好,園區內不斷建設新廠房、辦公樓和員工住房,部分入園的生産型項目已啟動生産。

  科瓦廖夫説,“一帶一路”建設促進了白中兩國貿易額快速增長。據白方發布的統計,2018年兩國貿易額達36.3億美元,同比增長10%,其中白對華出口增長33.4%。

  中歐班列數量的快速增長也給白俄羅斯帶來發展機遇。科瓦廖夫説,去年過境白俄羅斯的中歐班列運輸的集裝箱數量增長28%,約佔白俄羅斯過境運輸集裝箱數量的81%。

  中歐班列既帶動了白俄羅斯過境運輸收入的增加,也給白俄羅斯利用返程班列擴大對華出口帶來良機。科瓦廖夫表示,擴大對華出口是白俄羅斯與中國加強“一帶一路”合作的迫切願望之一。

  在他看來,中國的巨大市場為白俄羅斯高品質牛肉和乳制品等農産品出口帶來機遇。目前,白俄羅斯已有50多家乳制品加工企業和數家肉類加工企業獲準向中國出口。

  科瓦廖夫説,作為歐亞經濟聯盟成員,白俄羅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既有助于白中兩國加強雙邊合作,也有助于促進歐亞經濟聯盟與中國的整體區域合作,推動該組織更好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北京“絲路金橋”主題景觀點亮燈光
北京“絲路金橋”主題景觀點亮燈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95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