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産迎十幾年來最大幅度減産 全球産量削減15%
2019-04-20 06:50: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媒體19日報道,日本日産汽車公司將在截至2020年3月的財政年度,削減全球産量大約15%。

  日産正在試圖擺脫前董事長卡洛斯·戈恩推行的擴張戰略。《日本經濟新聞》報道,這將是日産汽車十多年來幅度最大的減産。這家車企在美國等市場面臨銷售疲軟,有意在美國縮減銷售業務。

  報道援引日産與其供應商之間的溝通內容説,日産計劃在2019財政年度生産大約460萬輛汽車。報道認為,減産可能會影響日産利潤及其與法國車企雷諾之間的聯盟。

  雷諾與日産1999年結成聯盟,雷諾現持有日産大約43%的股份,日産持有雷諾15%的股份,但沒有投票權。

  日産今年早些時候將2018財年經營利潤預期下調至4500億日元(約合269.5億人民幣),同比減少22%。這將是日産自2013年以來的最低年度經營利潤。

  除日産自身問題,這家車企同樣深受前董事長戈恩卷入的官司影響。

  日産股東特別大會8日投票通過一項決議,除名戈恩,同時任命雷諾-日産-三菱汽車聯盟中雷諾公司董事長讓-多米尼克·塞納爾接替戈恩。

  戈恩先前同時出任日産、雷諾和三菱汽車公司董事長,將近20年前開始執掌日産-雷諾聯盟,去年11月遭逮捕後面臨一係列指控,今年3月初獲保釋。隨著調查深入,他4日遭日本東京地方檢察廳第四次逮捕。

  調查發現,戈恩涉嫌少報薪酬、挪用公款、轉嫁個人投資損失給日産、利益輸送等違法行徑。

  戈恩9日經由律師發布一段視頻,指認遭日産高層“陰謀”陷害,辯稱無辜。戈恩在視頻中説,由于法國雷諾汽車公司打算與日産合並,一些日産高層害怕威脅日産經營獨立,策劃整起事件。(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吳傲雪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北京“絲路金橋”主題景觀點亮燈光
北京“絲路金橋”主題景觀點亮燈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13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