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越使館提醒中國公民“五一”假期注意安全出遊
2019-04-20 10:58: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河內4月20日電 中國“五一”勞動節假期將至,中國駐越南大使館日前發布公告,提醒旅越中國公民注意安全出行、防范風險、依法維權。

  大使館提醒説,越南總體道路交通條件一般,各大城市摩托車數量多且車速普遍較快,易發生交通事故,在未取得越南駕駛證情況下,切勿駕駛摩托車等機動車。此外,選擇水上項目及徒步登山等具有一定風險的旅遊項目需謹慎量力而行,選擇資質好的旅遊項目公司並在專業人士指導下活動。

  公告説,越南法律規定,入出境時攜帶現金超過5000美元或其他等值外幣、或攜帶超過1500萬越南盾,須向口岸海關部門申報。如攜帶展覽樣品、食品、種子、藥物等,應提前了解相關規定。

  大使館提醒,目前當地政府不允許公職人員索取“小費”,無論從中越陸路邊境口岸還是國際航空口岸入出越南,如導遊明示或暗示向公職人員付“小費”,或出入境邊檢人員索要“小費”,應予拒絕。若遭刁難可聯繫我使領館求助,並注意收集證據。

  公告還提醒旅越中國公民謹防詐騙。一方面應謹防電信詐騙,不要輕信任何以使館名義索取個人財務資訊、要求轉賬或匯款的電話及郵件等。另一方面應小心婚姻詐騙,如遇介紹越南婦女進行相親、結婚,且收取高額彩禮及中介費的,要提高警惕。

  使館提醒中國公民熟記越南當地報警和急救電話以及我使領館領保電話,遇到突發事件冷靜應對,及時求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北京“絲路金橋”主題景觀點亮燈光
北京“絲路金橋”主題景觀點亮燈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39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