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前國防部長:“一帶一路”倡議將會顯著促進歐中經貿發展
2019-04-20 09:27: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4月20日電(記者徐永春)法國國際關係與戰略研究院理事會主席、法國前國防部長阿蘭·裏夏爾近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時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是中國提出的非常積極和有建設性的倡議,它不僅著眼于國內發展,還致力于促進國際發展,將會顯著促進歐中經貿合作。

  裏夏爾認為,“一帶一路”倡議是對經濟領域多邊主義的重要貢獻,將會刺激參與國家的生産和出口。他建議,“一帶一路”倡議可以為技術、安全和環保制定共同的規則,促進多邊主義公平貿易。

  裏夏爾預計,“一帶一路”將會顯著促進歐中經貿發展,貨物貿易的增加將會使鐵路運輸和海上運輸貨運量大幅增長。他説,歐洲和中國均承諾減少碳排放,因此應該採取共同舉措,將貨運發展與低碳運輸相結合。

  中方統計顯示,2018年中歐貿易額達6822億美元,同比增長10.6%,創歷史新高。在鐵路運輸方面,目前中歐班列已經到達歐洲15個國家的50個城市,穿越歐亞腹地主要區域,連接起中歐間近百個城市,形成貫通歐亞大陸的國際貿易大動脈。

  裏夏爾認為,鐵路運輸是理想方案之一,此外還可以更多依靠電力能源等更環保方式。通過優化貿易運輸方式,“一帶一路”建設將會更加綠色環保。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北京“絲路金橋”主題景觀點亮燈光
北京“絲路金橋”主題景觀點亮燈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39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