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和巴林慶祝建交30周年
2019-04-19 21:05: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4月19日電(記者涂一帆)麥納麥消息:中國駐巴林大使館18日晚在巴林首都麥納麥舉行招待會,慶祝中巴建交30周年。

  中國駐巴林大使安瓦爾表示,回顧30年中巴友好合作關係發展歷程,雙方高層交往日益頻密,政治互信不斷深化,經貿合作穩步推進,人文交流成效斐然,共建“一帶一路”取得豐碩成果。中巴已成為相互信任的友好夥伴、互利共贏的發展夥伴、互學互鑒的文明夥伴,不僅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也有力推進中國與海合會國家戰略合作,維護地區和平、穩定與繁榮。

  安瓦爾説,巴林是中國在海灣地區重要合作夥伴,中方願以兩國建交30周年為契機,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推動中巴友好合作關係發展不斷邁上新臺階。

  巴林外交大臣哈立德在招待會上致辭説,過去30年,在巴中兩國領導人指引下,雙方堅持相互尊重、彼此互信,建立了親密而深厚的友誼,各領域合作取得豐碩成果。巴方高度評價中方在推動和維護地區和國際和平、安全與發展方面發揮的建設性作用,願與中方進一步加強在聯合國和中阿合作論壇等機制下的協作,維護兩國共同利益。

  當晚,巴林重要王室成員、政府高級官員和各界友好人士、旅巴華僑華人、中資機構和孔子學院代表等300多人參加了招待會,並觀賞了阿拉伯語歌曲表演、中國舞蹈《禮儀之邦》、合唱《北京歡迎你》等節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北京“絲路金橋”主題景觀點亮燈光
北京“絲路金橋”主題景觀點亮燈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39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