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高端訪談:“一帶一路”開墾人類的美麗花園——訪尼泊爾總統班達裏
2019-04-19 15:19: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德滿都4月19日電 高端訪談:“一帶一路”開墾人類的美麗花園——訪尼泊爾總統班達裏

  新華社記者周盛平

  尼泊爾總統比迪亞·德維·班達裏18日在接受中國媒體記者聯合採訪時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富有先見之明,志存高遠,為了共同利益,國際社會有責任追隨它確立的崇高目標,為目標的成功而共同努力。

  班達裏將應邀參加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這也將是她第一次以尼泊爾總統身份訪問中國。

  在位于加德滿都的總統府,班達裏高興地告訴記者,她本人很欣賞友鄰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尼泊爾人民衷心歡迎這一倡議,相信各國可以在這一倡議下互利合作,實現共贏,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

  近六年來,已有125個國家和29個國際組織同中國簽署合作文件,在“共商、共建、共用”精神下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班達裏對在“一帶一路”建設中以文明互鑒促進民心相通的中國主張深表讚同。

  班達裏説,“世界充滿多元文化,文化之間需要彼此尊重;就像一個花園,要自然、好看的話,就需要把不同大小、顏色的花朵種植在一起。在她看來,各國共建“一帶一路”就好似“在開墾人類的美麗花園”。

  班達裏重視通過文化來促進人民之間的相互理解。“人們應當理解有哪些文明以及它們的形成、發展與繁榮,‘一帶一路’提供了這樣的機會和平臺,把不同的社區、文化和文明連接在一起,促進它們共存。”

  談到自己的中國之行,班達裏表示,在保護環境、探索人類可持續發展、分享科技發明等方面,中國發揮著愈發重要的作用。尼泊爾要向中國學習。中國是尼泊爾發展的關鍵夥伴,雙方理解彼此的關切和利益。

  對于西方媒體炒作所謂“債務陷阱”,班達裏表示,“一帶一路”是一個“宏大而高尚”的倡議,對于一個主權國家而言,“一帶一路”倡議鼓勵參與者利用全球資源開發自身潛力,因此應該以積極的態度看待。

  班達裏對出席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充滿期待。她説,這次高峰論壇將“滿足尼泊爾人民對發展的渴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北京“絲路金橋”主題景觀點亮燈光
北京“絲路金橋”主題景觀點亮燈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389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