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甜蜜的事業——中國冰激淩給新西蘭小鎮帶去希望
2019-04-18 21:52: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4月18日電 通訊:甜蜜的事業——中國冰激淩給新西蘭小鎮帶去希望

  新華社記者盧懷謙 張曉青

  洛雷娜是新西蘭北島小鎮凱雷佩希土生土長的一名毛利婦女。30年前,小鎮最大經濟支柱凱雷佩希奶酪工廠倒閉後,居民們大量失業,包括洛雷娜家在內的很多家庭生活困難,小鎮一片蕭條。然而,隨著中國北京一家食品企業的到來,小鎮居民看到了希望。

  “奶酪工廠關閉時,許多家庭都搬走了。而現在很多人重新搬回這裏,為八喜這家中國冰激淩企業工作,這種感覺很好。”洛雷娜説。

  八喜是中國北京首都農業集團艾萊發喜食品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其冰激淩係列産品暢銷京滬兩地。艾萊發喜新西蘭公司總經理閻慶海表示,凱雷佩希工廠是八喜除在北京和上海之外設立的第三家工廠,在此設廠可以利用當地優質的牛奶、奶油和水果資源。

  八喜新西蘭工廠落戶在原凱雷佩希奶酪廠廠址,該廠建于1904年,曾是新西蘭歷史最悠久的奶酪工廠,30年前因經營不善關門歇業。如今,八喜工廠提供的50個全職工作崗位為洛雷娜在內的50個家庭帶去希望。

  2016年9月26日,八喜新西蘭工廠投産,流水線再次繁忙起來,小鎮又將有新的發展。

  經過充分的實驗檢測和不斷的配方改良後,八喜新西蘭工廠相繼生産出香草、雙莓和巧克力三種經典口味的G’nature品牌牛奶冰激淩。2018年5月,在新西蘭舉辦的“第22屆國際冰激淩大賽”上,G’nature雙莓口味和巧克力口味冰激淩脫穎而出,分獲高端冰激淩獎項金獎和銀獎,讓世界看到中國冰激淩的實力。

  目前,G’nature已與新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市近50家商戶建立了穩定的合作關係,當地主流超市也能購買到G’nature冰激淩。

  閻慶海表示,因為産品受市場追捧,公司投産第二年就實現了營利,上一財年營業收入突破2000萬新西蘭元(約合8999萬元人民幣),本財年有望突破3000萬新西蘭元(約合1.35億元人民幣)。

  凱雷佩希所屬的豪拉基地區官員約翰·特雷蒂達説,八喜在當地建廠不僅提供了就業崗位,更為其他對該地區投資感興趣的公司樹立了信心。

  中國是新西蘭乳制品的最大出口地。截至2018年9月,新西蘭向中國出口的所有商品和服務價值166億新西蘭元(約合747億元人民幣),在對中國出口的所有商品中,乳制品佔最大比重。

  “從前,小城裏很多年輕人前往奧克蘭這樣的大城市尋找機會。我們致力于讓我們的小城對年輕人更有吸引力,讓他們留在這裏。八喜幫助我們實現了這個目標。”特雷蒂達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趕制“姊妹飯” 喜迎姊妹節
趕制“姊妹飯” 喜迎姊妹節
春到紐約
春到紐約
中國絲綢服裝展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絲綢服裝展在莫斯科開幕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386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