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央行下調2019年經濟增長預期
2019-04-18 18:12: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4月18日電(記者何媛)韓國銀行(央行)18日下調2019年韓國經濟增長預期至2.5%,與今年1月的預期值相比調低0.1個百分點。

  韓國央行當天召開例行金融貨幣委員會會議,決定下調今年的經濟增長預期,同時對明年經濟增速2.6%的預期值維持不變。

  央行行長李柱烈表示,韓國第一季度出口和設備投資數據低于預期。但他同時認為,受益于財政支出擴大,以及出口和投資有望溫和復蘇,經濟增長有望逐步回升。

  韓國政府此前提出2019年經濟增速達2.6%至2.7%的施政目標。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不久前發布的最新一期《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對2019年韓國經濟維持了2.6%的年增速預測。韓國企劃財政部近期提出了將近60億美元的追加預算計劃,以期提振內需並增加就業。

  韓國央行還決定維持1.75%的基準利率不變。央行在一份聲明中説,國內經濟將以一定的速率持續增長,央行將繼續實施寬鬆貨幣政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趕制“姊妹飯” 喜迎姊妹節
趕制“姊妹飯” 喜迎姊妹節
春到紐約
春到紐約
中國絲綢服裝展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絲綢服裝展在莫斯科開幕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385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