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拉塔斯獲議會授權組建愛沙尼亞新內閣
2019-04-18 04:06: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塔林4月17日電(記者 郭春菊)愛沙尼亞現任總理、中間黨主席拉塔斯17日獲議會授權組閣,成立由中間黨、保守人民黨和祖國黨組成的新聯合政府。

  愛沙尼亞議會當天就授權拉塔斯組建新內閣進行表決。最終,拉塔斯贏得99張有效選票中的55票,超過議會101個議席中過半數選票,從而獲得組閣權。

  拉塔斯當天在議會公布施政計劃時説,新政府將堅定執行目前的外交和安全政策,注重愛沙尼亞國家利益,為國家的全面發展和人民的福祉而努力。

  愛沙尼亞第14屆議會選舉3月3日舉行。改革黨獲得101個議席中的34席,成為議會第一大黨。愛沙尼亞總統卡柳萊德此前確定改革黨主席卡婭·卡拉斯為總理人選,但卡拉斯4月15日未能獲得議會多數票支援。

  愛沙尼亞中間黨、保守人民黨和祖國黨4月6日公布包括總理職位在內的15名內閣成員名單,並于8日簽署執政聯盟協議。卡柳萊德16日確定拉塔斯為新總理人選。

  2016年11月,愛沙尼亞議會通過對時任政府總理、改革黨主席塔維·羅伊瓦斯的不信任案。愛沙尼亞中間黨與社會民主黨、祖國與共和國黨聯盟(2018年6月更名為祖國黨)組成聯合政府,拉塔斯任總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8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