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初步調查顯示巴黎聖母院起火點可能位于塔尖下方
2019-04-18 04:06: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4月17日電(記者唐霽 徐永春)法國負責調查巴黎聖母院大火的檢察官雷米·海茨17日説,目前火災原因主要指向“事故因素”。初步調查顯示,倒塌的塔尖下方可能是最初的起火點。

  據法國資訊電視臺BFMTV報道,巴黎聖母院屋頂損毀嚴重,燒出一個直徑數米的大洞,這是調查人員希望重點取證的地方。然而,受損嚴重的聖母院建築結構不穩,需要在多處進行加固,調查人員只有等加固工作完成後,才能從廢墟中尋找證據。

  雷米·海茨説,火災原因一般包括電器短路、施工誤操作或蓄意縱火等,目前巴黎聖母院起火原因主要指向“事故因素”。整個調查過程將是“長期和復雜的”,一旦聖母院的建築加固工程結束,調查就能加快進程。

  報道説,40名刑偵警察和10多名司法人員已展開調查,重點問訊火災前出現在聖母院修繕施工現場的人。根據多個目擊證人提供的線索,起火點很可能在巴黎聖母院塔尖下方靠近塞納河一側。

  另據《巴黎人報》報道,大火開始燃燒前半小時左右,安保人員在巴黎聖母院的監控顯示屏上發現警報,但由于機器故障,警報顯示位置並非著火點。隨後,兩名安保人員發現“高達3米的火焰”。

  巴黎聖母院15日突發火災,聖母院的屋頂和塔尖被燒毀,但主體建築得以保存。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相關新聞
  • 民眾關注巴黎聖母院
    當地時間15日18時左右,巴黎聖母院突發火災,屋頂和塔尖被燒毀,但主體建築得以保存。16日一早不斷有民眾來到巴黎聖母院,看望這位受傷的“老朋友”。有人帶來了鮮花,放在塞納河堤岸,更多的人站在河邊默默注視不遠處的聖母院。
    2019-04-17 10:48:49
  • 消防機器人參與撲救巴黎聖母院火災
    15日至16日,一臺消防機器人在法國巴黎聖母院的火災事故現場上崗,和消防人員一起參與滅火。
    2019-04-17 10:48:39
  • 馬克龍希望五年內重建巴黎聖母院
    法國總統馬克龍16日晚針對巴黎聖母院嚴重火災發表簡短電視講話,表示希望在五年內重建巴黎聖母院。
    2019-04-17 09:27:4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8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