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丹主要反政府武裝宣布單方面停火至7月底
2019-04-17 22:29: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4月17日電(記者馬意翀)蘇丹主要反政府武裝“蘇丹人民解放運動(北方局)”發表聲明説,自即日起至今年7月31日,該組織將在其控制地區內單方面停止敵對行動。

  聲明還説,停止敵對行動是“蘇丹人民解放運動(北方局)”為和平解決當前蘇丹問題做出的善意姿態,有利于國家權力向文職政府和平過渡。

  蘇丹政府軍自2011年開始與“蘇丹人民解放運動(北方局)”作戰。2016年6月,時任蘇丹總統巴希爾宣布政府軍單方面停火4個月。此後,蘇丹政府多次延長政府軍在衝突地區的單方面停火期限。蘇丹境內多個反政府武裝也宣布停火。

  本月11日,蘇丹國防部長伊本·奧夫宣布推翻巴希爾政權,並成立過渡軍事委員會,負責執掌國家事務。12日,伊本·奧夫宣布辭去其過渡軍事委員會主席職務,由中將阿卜杜勒·法塔赫·布爾漢接任。蘇丹外交部14日説,過渡軍事委員會將為國家文官治理打下基礎,並在兩年過渡期內向文職政府交出權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80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