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日5年內將安排3萬名青少年交流互訪
2019-04-17 19:00: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7日電(記者吳嘉林、成欣)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作為中日青少年交流促進年的安排之一,未來5年內雙方將安排3萬名青少年實現交流互訪。

  中日青少年交流促進年開幕式于4月14日在北京舉行,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和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共同出席並致辭。陸慷説,國之交在于民相親,中日友好歸根結底是兩國人民友好,青少年交流是中日民間交流的重要組成部分。

  “作為中日青少年交流促進年的安排之一,雙方已共同商定,未來5年內安排3萬名青少年實現交流互訪。”他説。

  陸慷表示,1984年中日青年友好聯歡活動期間,3000名日本青年訪華,在兩國關係史上寫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我們真誠希望,兩國青少年能夠以年輕人的創新和智慧開展豐富多彩的交流活動,增進彼此了解,加深相互認知,成為兩國民間交流中最活躍的生力軍。”陸慷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80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