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要求推特和臉書“本地化”存儲用戶數據
2019-04-17 14:45: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4月16日電  俄羅斯聯邦電信、信息技術和大眾傳媒監管局局長扎羅夫16日表態,要求美國社交媒體網站推特和臉書將俄羅斯用戶的網絡數據庫“本地化”,即存儲在位于俄羅斯境內的伺服器中。

  俄媒援引扎羅夫的話報道説,“這兩家企業需在法院規定的9個月時間內,落實俄羅斯有關公民數據庫本地化的相關法律規定”。扎羅夫同時指出,希望這兩家美國企業能夠理智地遵守俄羅斯相關法律,否則將被遮罩。

  近期,莫斯科地方法院根據相關法律條款,分別對推特和臉書處以3000盧布(約合人民幣314元)罰款,並要求兩家企業將俄羅斯用戶的個人數據本地化存儲。這一罰款金額是對違反相關條款進行處罰的最低罰款額。但兩家企業此前曾回應稱,其社交網絡服務架構無法以地域為界限對數據進行分離。

  扎羅夫16日説,推特和臉書目前均未就數據庫本地化與俄方進行溝通。“如果兩家企業再次違法,俄聯邦電信、信息技術和大眾傳媒監管局將保留對其處以大額罰款的權利,或採取更嚴厲處罰——遮罩網站。”

  2015年生效的俄羅斯相關法律要求,俄公民個人網絡數據的存儲與應用只能通過位于俄境內的伺服器進行操作。俄通信監管機構去年12月曾要求推特與臉書落實這一要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379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