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研究顯示北大西洋塑膠垃圾顯著增加
2019-04-17 10:02: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4月16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海洋生物學會16日發布一項研究説,過去數十年裏北大西洋上漂浮的塑膠垃圾數量顯著增加,並且這一趨勢未來有可能會延續下去。

  海洋生物學會與普利茅斯大學學者合作開展了這項研究,數據主要源于一個名為“浮遊生物連續記錄儀”的設備。1957年以來,研究人員將這個設備在北大西洋海域拖拽了超過650萬海裏(約合1200萬公里)的裏程,記錄了這一過程中有多少塑膠纏結在設備上。

  研究團隊在新一期英國《自然·通訊》雜志上報告,1957年至2016年間,北大西洋的塑膠垃圾數量顯著增加,特別是塑膠袋、繩索、漁網等較大的塑膠垃圾數量上升明顯。

  研究發現,記錄儀上的塑膠纏結數量從2000年開始增長了約10倍,像漁網這樣的漁業相關塑膠纏結是過去20年間最大的增長因素,在北大西洋南部發生塑膠纏結的概率最高。

  報告主要作者、海洋生物學會的克萊爾·奧斯特博士説,這些數據顯示出長期觀察的重要性,這種工作對深入分析海洋塑膠垃圾的影響有重要價值。

  鑒于越來越多證據顯示海洋塑膠垃圾數量在不斷增長,團隊呼吁各國採取更多措施減少這類環境污染。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37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