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黎聖母院發生嚴重火災塔尖倒塌 主體結構完好
2019-04-16 07:33:20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法新社16日消息,當地時間15日下午6點50分左右,法國巴黎聖母院發生嚴重火災,塔尖已倒塌。目前無人員傷亡報告。CNN則引述一名法國官員的話説,塔尖的三分之二已被損毀,一名消防員受傷嚴重。ABC援引法國消防官員的話説,巴黎聖母院的主體結構和兩座標誌性的塔樓所幸在大火中保存完好。  

  從社交媒體上目擊者發布的圖片和視頻可以看出,濃煙從巴黎聖母院冒出。路透社稱,此次火災可能與翻修工程有關。法國內政部門稱,有近400名消防員在現場進行滅火作業。

  報道稱,法國總統馬克龍已取消一場重要的政策演講正前往現場。他在推特上表示:“被火焰吞噬的聖母院,是整個國家的情感。”

  美國總統特朗普也對這座歷史悠久的大教堂出現的火災感到遺憾,他在推文中表示:“巴黎巴黎聖母院的嚴重火災真是太可怕了,也許可以進行空中灑水滅火。現在必須迅速採取行動!”

  德國總理默克爾的發言人Steffen Seibert在推特上説:“巴黎聖母院著火令人痛苦,它是法國和我們歐洲文化的象徵。”

  另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塞納河上有數百人在關注著聖母院火災,他們大都沉默不語。

  一名現場目擊者告訴CNN,人們站在那裏,看著(著火的聖母院)哭泣。“太糟糕了,它是巴黎的象徵,我不知道還能説些什麼。”該目擊者説。

  另一位名目擊者眼裏含著淚水説道:“在巴黎,這是一個具有紀念意義的象徵,每個有不同宗教信仰的人都真的對(火災)感到悲傷。” 

  巴黎聖母院(法語:Notre-Dame de Paris),正式名稱為巴黎聖母主教座堂(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是位于法國巴黎西堤島的天主教教堂,也是天主教巴黎總教區的主教座堂,約建造于1163年到1250年間。後因雨果的著作《巴黎聖母院》而聞名世界。(楊陽)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09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