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極端主義組織“伊斯蘭國”索馬利分支二號頭目斃命
2019-04-16 06:50: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索馬利安全官員14日證實,極端主義組織“伊斯蘭國”索馬利分支的二號頭目當天死于空襲,但沒有説是誰發動的空襲。

  索馬利邦特蘭省官員説,在當天下午的空襲中,“伊斯蘭國”索馬利分支二號頭目阿卜迪-哈基姆·杜庫卜乘坐的汽車在甘達拉山區一座村莊被擊中,他與另一名武裝人員當場死亡。

  目擊者告訴路透社記者,數枚導彈擊中村莊外一輛“鈴木”牌四輪驅動越野車,“爆炸聲震耳欲聾”;空中當時有直升機盤旋。

  聯合國資料顯示,杜庫卜是索馬利極端組織“青年黨”前身的創始人之一,後投靠“伊斯蘭國”;“伊斯蘭國”據信在索馬利有150至200名武裝人員。

  索馬利方面沒有證實14日空襲是否由美軍發動。數百名美軍人員駐扎在這一非洲東部國家,與索馬利政府軍和非洲聯盟駐索馬利特派團部隊聯手打擊“青年黨”。

  國際組織多次批評美軍空襲和無人駕駛飛機攻擊在索馬利致平民死傷。駐索馬利美軍4月5日説,兩名平民在一次空襲中喪生。按照法新社的説法,那是美軍首次承認在索馬利軍事行動造成非作戰人員死亡。(王宏彬)【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瑩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09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