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官員再次呼吁葉門衝突各方信守停火承諾
2019-04-16 14:59: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4月15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安理會15日舉行會議,聽取有關葉門局勢的通報。聯合國相關官員敦促衝突各方信守停火承諾,並呼吁關注葉門人道主義局勢。

  聯合國葉門問題特使馬丁·格裏菲思在會上強調,政治對話是解決葉門衝突的唯一辦法。他説,自停火生效以來,荷臺達的暴力水準已大大降低,平民傷亡人數也在減少。但要強化和維持停火,還有許多工作要做。葉門衝突各方已表示接受第一階段的重新部署計劃,目前正全力解決第二階段部分未決問題。

  聯合國負責人道主義事務的副秘書長洛科克説,雖然荷臺達的停火大體上得以維持,但其他地區的暴力明顯升級,導致更多人流離失所。他説,近來葉門霍亂、白喉、麻疹病例激增,約200萬學齡兒童仍然失學。目前,世界糧食計劃署每月向900多萬人提供緊急糧食援助,未來幾個月內受援人數將增加至1200萬人。

  洛科克指出,人道主義救援行動目前面臨準入和資金不足兩大問題。近4個月來,聯合國葉門應對計劃實際上只收到2.67億美元,約為認捐額的10%、所需經費的6%。一些醫療救濟活動很可能中斷。

  聯合國秘書長兒童和武裝衝突問題特別代表弗吉尼婭·甘巴則通報説,葉門兒童遭受暴力侵害的嚴重程度令人無法接受。她敦促衝突各方立即採取措施,確保其軍事行動完全符合國際法。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説,政治手段是解決葉門問題的唯一途徑。各方應維護葉門主權、獨立、統一和領土完整,通過對話談判,達成具有廣泛包容性的政治解決方案。國際社會應為葉門各方執行協議、尋求政治解決創造良好環境。

  馬朝旭表示,國際社會應加大對葉門人道援助並兌現承諾,支援聯合國人道機構在葉門開展工作,確保人道準入和人道救援人員安全,關注婦女、兒童以及弱勢群體的人道需求,支援葉門改善經濟狀況,滿足人民基本生活需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37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