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帶一路”國際音樂季深圳落幕
2019-04-15 15:53: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4月15日電(記者李曉玲)14日晚間,中意歌唱名家聯袂引吭高歌,曼妙歌聲繞梁不絕。至此,2019深圳“一帶一路”國際音樂季完美落下帷幕。

  今年是深圳“一帶一路”國際音樂季創辦的第三個年頭。本屆音樂季的舞臺上,超過40個國家和地區的23個優秀團組、近800名世界知名音樂家齊聚獻藝。美國克利夫蘭管弦樂團、德國弗萊堡巴洛克古樂團、中國國家交響樂團等共同奏響了東西方古典音樂藝術的輝煌,(中國)澳門樂團攜手深圳交響樂團恢弘演繹鴻篇巨制《阿爾卑斯山交響曲》,國樂大師領銜的“梅蘭竹菊”專場,富含灣區特色的新派粵劇,九次格萊美獲獎者的即興表演……都給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與地區的音樂團組、藝術家參與度為三屆音樂季之最,展現出整個音樂季的國際化水準,大量原創作品在音樂季的舞臺上世界首演,使深圳成為薈萃世界頂級藝術、鼓勵各類藝術創作、聚焦傳統與現代、凝聚各地人文與創意的重要藝術節慶平臺,也榮升為“一帶一路”沿線多國多元文化燦爛綻放的重要舞臺。

  本屆音樂季堅持普惠大眾,演出定價普遍低于市場價格,力求吸引更多市民走進劇場。此外,“中國-以色列現代舞高端對話”“藝術大講堂”“鋼琴分享會”“美麗星期天”等配套藝術延伸活動走進藝術院校和社區,拉近了市民與藝術的距離,助力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交流與繁榮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相關新聞
  • 多部門聚焦“一帶一路”跨境涉稅服務建設
    在12日舉辦的“一帶一路”涉稅服務論壇暨跨境涉稅服務聯盟啟動儀式上,來自政府部門、行業協會、大專院校、涉稅專業服務機構、跨境企業的負責人圍繞“‘一帶一路’倡議下的跨境涉稅服務與風險管控”展開研討與經驗分享。
    2019-04-12 19:46:33
  • 澳大利亞前外長:“一帶一路”是中國與世界的對話
    澳大利亞前外長、悉尼科技大學澳中關係研究院院長鮑勃·卡爾日前在悉尼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是中國與世界的對話,有助于將發展機遇帶給其他發展中國家。
    2019-04-15 09:42:4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369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