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前外長:“一帶一路”是中國與世界的對話
2019-04-15 09:42: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4月15日電(記者郝亞琳)澳大利亞前外長、悉尼科技大學澳中關係研究院院長鮑勃·卡爾日前在悉尼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是中國與世界的對話,有助于將發展機遇帶給其他發展中國家。

  “這個倡議可以説是中國與世界的對話。中國對世界説,讓我們談談如何共同推動經濟發展吧。”鮑勃·卡爾説,“‘一帶一路’合作項目的管理機制可以參考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如果有足夠的透明度和多邊性,‘一帶一路’倡議必將獲得成功。”

  現年71歲的鮑勃·卡爾是澳大利亞資深政治家,曾擔任新南威爾士州州長10年之久,2012年3月至2013年9月出任澳大利亞外長,並于2012年5月訪華。從政界淡出後,鮑勃·卡爾于2014年開始擔任悉尼科技大學澳中關係研究院院長。

  鮑勃·卡爾認為,“一帶一路”倡議有助于將中國在開展大型基礎設施建設方面的資源和經驗分享給其他發展中國家,將中國的發展機遇帶給它們,從這個意義上説,“一帶一路”倡議的理念是積極的。

  他同時表示,希望“一帶一路”建設在推進的過程中,能夠有更多透明度,能夠為其他國家投資者帶來更多機會和收益,希望能有一係列私營經濟能夠參與的合作項目,比如修建機場、鐵路、公路等。

  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于本月在北京舉行。鮑勃·卡爾説:“‘一帶一路’的理念很宏大,更需要一係列細化的合作去將它落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366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