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洪災死亡人數升至76人
2019-04-15 01:58: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4月11日,在伊朗阿瓦士附近,人們在搭建防洪堤。近期,伊朗境內持續洪澇災害。新華社發(艾哈邁德·哈拉比薩斯 攝)

  新華社德黑蘭4月14日電(記者穆東 馬驍)伊朗應急救援部門14日發布消息説,伊朗境內持續近一個月的洪澇災害迄今造成全國76人死亡,另有至少544人受傷。

  消息説,這次洪澇災害波及伊朗全國31個省份中的25個。受災最嚴重的地區包括南部的法爾斯省、西部的洛雷斯坦省、東北部的古萊斯坦省和北部裏海沿岸的馬讚達蘭省。

  4月10日,在伊朗胡齊斯坦省,居民划船出行。近期,伊朗境內持續洪澇災害。新華社發(艾哈邁德·哈拉比薩斯 攝)

  洪水還造成數億美元經濟損失。強降雨在一些山區引發山體滑坡,許多民眾被迫撤離。此外,受災地區一些橋梁、公路、農田和水利設施受損或被衝毀。

  據伊朗媒體報道,從3月21日伊朗新年諾魯孜節第一天起,伊朗出現大范圍持續降雨,造成全國范圍的洪澇災害。伊朗氣象組織14日發出預警,未來幾天伊朗多省將出現新一輪強降雨天氣,法爾斯、洛雷斯坦等省份仍處于防洪緊急狀態,提醒政府和民眾保持高度警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伊朗洪災死亡人數升至76人-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365376